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 上官 职业:教育年龄:位置:中国个性介绍: 我们总怀着希望,面对未知的绝望,直到我们能够微笑着失望.

四中看话剧邂逅王菲

2009-12-01 09:5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    好了,现在终于有时间写写日志了。

    我就知道28号那天话剧结束后就会有人在网上发帖子,果然不出所料。估计四中初中部沸腾了吧,王菲的孩儿竟然在四中就读。今天早上把抓拍到的王菲和同事们共享,就有同事问我是不是王菲的小孩在那儿就读,我还是不敢确定。下午在网上看到,人家是以“家长”的身份来四中大礼堂观看话剧《郑伯克段于鄢》,那就确信无疑了。

    手头有两张票,于是约上宅女八妹一起来看。3点40多分进了四中,小孙还在路上。来看演出的好像都是一家一家的,有不少中学生。还好来之前就把这段历史恶补了下,对这故事还是不陌生的。而且可以在师妹面前卖弄一下,O(∩_∩)O哈!

    进门一直走大约50米,右边就是大礼堂,门口有个巨幅义演海报。一进门有些眼晕,这么多楼梯,而且楼梯两边很多捐款箱(为两所打工子弟学校捐款,很有意义),捐款箱旁边站着两个穿天蓝色校服的中学生。这种形式很好,人家也不逼你一定要捐多少多少。我和八妹为了捐款把钱推来推去,把旁边的两个中学生都逗笑了,我呢,脸烫烫的。

 继续走楼梯,前面大教育家孔子雕像,向右拐,继续走。右手边就是入口。已经来了不少人了。靠前部分左中右都坐满了人。中间靠前贵宾席的后一排正好有三个空位,坐下。大厅里放着不知是谁唱的歌,很有气魄,感觉像张靓颖,不过肯定不是(后来才知道是孙燕姿的《木兰情》)。

     四点的时候,屏幕上显示制片人,主演……像电影。小孙还没来。我一直朝门口方向望,怕她找不到我们。这时候忽然看到个和王菲长的特像的人,眼睛很亮。“那人和王菲长的太像了!”师妹同感。哎呀,朝我们这边来了。坐在贵宾席右边数第三座(八妹的前面。我在八妹的右边,小孙在我的右边---小孙来后的座次)。没啥说的了。心扑通通,激动。“真的是王菲啊!”师妹低声和我说。我们和明星近距离接触,只隔一个椅子背。八妹也顾不上看话剧了,一个劲的发短信给认识的人,分享着这一好消息。小孙终于来了,我冲着她挥了挥那张宣传单,把她挥过来了。我偷偷告诉她,王菲就坐在我们的前面。她的反应雷死我了,“王菲是谁?”无语。

   (上面这张不是我们拍的,我们正好被王菲挡住,:()

王菲是把头发扎起来,抓起个小髻,干净利落。穿的上衣是那种黑色亮面短款棉服,里面有好多皮筋抽紧有弹性的那种。领子是褶皱型的(不太会形容)。师妹观察的仔细。说她穿的是运动裤,脚蹬一双今年超级流行的褐色平地棉短靴。一点都不摆谱,给人感觉很舒服。就坐在我们眼前,所以看话剧的同时也一直在看她。有时候她会和左边的男士耳语(后来才知道是李亚鹏,我没注意到他)。偶尔看到了她的手,又细又长。

见到明星激动时一定的。但当时并不疯狂。一直准备了演出结束就抓住机会和明星合影,只要她不提前退场就行。其实我们的地理位置很好。演员谢幕,校长请王菲夫妇上台,看到王菲摆摆手,好低调。后面有人在喊:“王菲,王菲。”我坚信好多人都不知道王菲来这里,而且都还反应不过来呢。

    (前排左二:角色名颖考叔<语文组陈年年老师饰演>,剧中有很多搞笑台词;左三:角色名武姜<政治组王欣老师饰演>);左四红袍者:庄公<历史组赵利剑老师饰演>,很有气魄;左五:公子吕<历史组石国鹏老师饰演>,他的声音太像狄仁杰的饰演者梁冠华了;青色衣者:乐师<地理组安迎老师饰演>)退场。我和八妹跟着人群。头脑有点发热的八妹这时候不知道王菲就在台上的右边幕布后,还在台下一个劲地在一个外国人后面等。等我叫她上台的时候,王菲要和演员们合影了。唉,等了好一会,王菲在李亚鹏的拥护离开了。当时想反正也看到真明星了,不拍照就不拍照吧。现在想起来就后悔了,还是应该抓住机会的。八妹还是拍到不少王菲的照片。王菲总是很温柔地把头靠近李亚鹏,亲密噢!

    离开四中,师妹说带我去个他们经常去的新疆饭馆吃烤串。坐上13路。那天简直是太幸运了,我们到的时候饭馆里还没有其他客人,座位随便挑。要了羊肉串,板筋,烤鸡翅,一份酸辣汤,一份炒面片,皮蛋豆腐。非常好吃!有机会一定再去那边吃。八妹还是一点没变,辣的一点都不沾。我呢,还是觉得辣的更香,嘿嘿!可惜老七加班,来不了。八妹边吃边给老七打电话,炫耀看到王菲的事还有我们的好吃的,哈哈,太可爱了。周一问老七相信不,老七说从她那激动劲就知道是真的了。的确,这事能让大家激动一阵子了。我这不是还是趁着激动劲记录下来了吗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.11.31

  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2-09 17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秋天的味道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